「光れ君の歌。」

【韩叶】神父与恶魔

一次失败的复健的复健……(?)

其实现在不写韩叶了 心虚

原文是17年写的一篇

基本上大改了 但写得还是不太满意 随意看看

@阿癸。  我搞了我搞了!!!!

提前祝叶叶生日快乐♥!


***


  是夜。  


  深灰色的教堂隐没在夜幕里面,无端让人萌生些许寒意。左右两侧的黑白蔷薇开得盛放,看得出来主人平日的悉心照顾。  


  旅人站在门前对着建筑物从心底发出惊嘆;他有些犹豫。站在门外踌躇了一会,最后食指圈住铁环在门上敲了两下发出叩叩声响,铁制的圆环敲击木门在夜晚中格外响亮;他却意外的发现并没有锁,用力推搡之下逐渐开出一条缝隙。 


  四周很安静。


  


   ——所见之处全是一片昏暗。


   「失礼了。」跟旁边的蜡烛借火,明灭烛光映在了他脸上,视野一下子恢復不少,这样就没问题了,他想。 


  旅人踩着步伐,踏进教堂内部。脚踏在阶梯上面,在这安静到近乎诡异的气氛裡,他吞着口水,大气都不敢喘一声。教堂的内部还看得出来有使用过的痕迹,礼拜用的椅子被擦拭得干干净净,地上平铺着酒红地毯。 


  明明距离城镇不太远,又怎么会没有人提起过这里有座教堂?万千思绪充盈在脑海中,却让心头的让不安又更上层楼。


  「哦?」


  「谁?!」


  听闻人声他蓦地身子僵直,缓慢地转过身却发现空无一人,眼神扫过阶梯又快速地略过华丽的长廊,但仍旧没有找着声音的来源。


  ——恐惧向上冒出,渗透四肢百骸。


  今天是不是要交代在这里了?无法抑制心里逐渐浮现的念头——怎么会,明明还有好多事情没做——甚至没来得及跟父母告别——家里的小女儿跟妻子还在等自己回去。


  怎么能死呢,他面色发白。


  旅人本是无神论者,此刻却希望神明真实存在——人性总是贪婪的,死亡面前谁都只是蝼蚁。


  指尖攥着自己唯一的行囊,黑暗之中出现的嗓音没有由来地使他心慌。就在抓起了家当想着要不要直接逃跑时,声音又开口了。 


  「干嘛呢,又不会吃了你。」慵懒的声音从上空传来。他举起手裡的烛臺一照,才发现边上坐着的是个青年——不只是个青年,还是个生得漂亮的青年。 


  但大厅之中的水晶灯跟空间莫名地格格不入。


  旅人揉揉眼睛;蓦地思考是哪儿不对——没过多久便得出答案,周围的摆设陈旧落灰,水晶灯却一尘不染。 


  黑发遮去他的眉目,青年全身上下只披了一件白色的斗篷;用金线绣着不太明显的花纹,明明该是低调华丽的却因为长期在地上拖着走的缘故留有破旧脏污,下摆还开了好几个洞。


  「我只是很久没看过人类了。」他拉了一下水晶灯的绳子纵身一跃,足尖轻巧地落在了地上,顺利降落以后拍拍身上的尘土——整个过程都没出一点声音。


  话音落下的同时,旅人将周围也一并瞧了个清楚。 


  他没办法忽略青年彷佛看着稀有动物的眼神,脑子转了个弯才想到青年从那麽高的地方跳下来却一点事都没有。


  而且好像还看到了——尾巴?不可能的,正常人类怎麽会有那种东西呢,他又揉了揉眼睛,再看了一次却什么都没有了——也是,旅人安慰自己,已经赶了一天的路,可能视觉疲累,八成是看错。 


  幽灵浅灰色的眸子却蓦然转成了血红,笑吟吟的看着来客心裡发毛;于此同时却有第三个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。 


  「幼稚。」韩文清冷冷地对他吐出两字。 


  「是是,我就是幼稚。」幽灵……又或者说叶修,对着不解风情的男人翻了一个白眼,浮到韩文清身边去。


  ——半空? 


  他瞪着本来就不怎么大的眼睛,又定睛一瞧——这次他看明白了,叶修在韩文清附近绕来绕去转着圈,搞得后者一个青筋不断浮起,伸出手扯恶魔的尾巴,示意那人最好别太闹腾。


  叶修撇嘴,韩文清你能不能换个招式——这太没有新意了。 


  「那必须不能。」韩文清没理他,因为只有这招每次都有效。 


  叶修不说话了。他接着弹了指尖,下一秒灯便照得室内灯火通明。被单下面的尾巴露出,借宿者这下瞧了个清楚——而叶修头上的斗篷因为打闹也一併落下——隐匿在黑发中的恶魔角上刻着华美的暗纹,恍若路西法,对上那双眼就会被勾走魂魄。


  「我想借宿……」


  事已至此,他只得硬着头皮开口。


  话语内部都染上哆嗦——没办法,事情早超出了他一个普通人类的理解范围,真的怪不了他。手心内部皮肤表面沁出一层薄汗,但夜色已经落下帷幕,现在出去外边的森林可能还有珍禽异兽,着实不适合赶路。


  虽然不算万全之策,可当下似乎也只有这个方法了。


  「我知道了。」韩文清看着对方一脸惊惧的面孔,明白他在害怕什么:「……叶修不吃人。」


   「你也可以把我当成素食主义者。」叶修好整以暇地说:「或是我挑食。」


  后者语带笑意,眼波流转。但也是有例外,他补充道,比方说我真的很饿的时候,叶修在心裡补充,在那种时候韩文清就睁一隻眼闭一隻眼了。 


  不过那毕竟少见。


  「我是叶修,然后——这个一副人家欠他八百万脸的神父——」他全然没理会韩文清黑下去的脸色,嘴角噙着笑意:「名字叫韩文清。」


  「叫他老韩就行。」


  叶修将下巴抵在韩文清颈窝,直勾勾的盯着那个旅人,后者拍开那个黏在自己身上的恶魔,表情漠然地让他有个正形。


  听见韩文清的喝斥,叶修眨了眨眼睛——虽然他也并不觉得眼前的旅人可以看着韩文清的脸,丝毫不感到退却地叫出那两字。


   「哎对了,忘了问你名字。」


  那边的人被打掉也不恼,又伸出手去玩韩文清剃得贼短的寸头,一会儿拉一会儿扯,叶修本人不亦乐乎,反观韩文清青筋暴起。


  「……老实点。」伸出手就捏了他的腰,搞得叶修身子一僵,愤恨的控告韩文清耍流氓,神父哼了声,冷笑:「你应该最清楚我流氓耍起来不只这样。」


  「……我操,你是假的韩文清吧,还学会开黄腔了?」


  「呵。」


  「啊……我、我叫阿飞。」


  「阿飞?」叶修嘟囔了声,「这名字有点土啊,小兄弟。」


  「啊?抱、抱歉。」


  憨厚老实啊——叶修摇了摇头,伸出手示意那家伙过来,随他一起去。他们沿途越过长廊,不同于平常的庄严神圣,彩绘玻璃在缺失光线的陪衬之下,平添神秘色彩。


  他被带到了教堂右侧的房间内。 阿飞咳嗽几声,满室灰尘弄得他气管不大舒服,看着叶修打开窗户,冷风刹时灌进来,这一下吹得他瞌睡虫跑了个没影。


  叶修指尖一点,刚刚还没有烛火的蜡烛瞬间亮起。房间内部的视野稍稍光明了些,他将上方盖着的白布拿下稍微抖了抖,霎时之间空气裡面满布尘埃。


  阿飞的视线绕着房转了几圈,内部空间不大,甚至称得上小。 黑白相间的地板与旁边的木制桌椅,白漆已然脱落,露出下面原木的黑褐,床头柜边缘零散地摆着几本圣经,门的正中间端端正正地放着十字架。


  「没怎么打扫,你别介意。」


  牆壁的水泥似乎是伊始时打得太薄,部分脱落下来露出内层红砖。房间染上一层灰,上面的吊灯摇摇欲坠,似乎随时会落下。破旧的、摇晃着发出吱呀声响的窗户,隐约能够看到外面漆黑一片,风声呼啸。


  他打了个冷颤,关上窗户。 

  

  「这裡……很久没有住人了?」阿飞看着满室的灰尘去问叶修,语气透着点点小心翼翼,他的指尖划过桌子,盯着落在手指上的灰尘搓了搓,随口发出疑问。 


  「哎我果然还是不太适合做这种工作,早知道该喊老韩来……」叶修嘀嘀咕咕,听见问答抬起头来回应阿飞:「你说什么?哦,这地方本来就是空房间。」再顺路瞄了他一眼,这小子怎么感觉傻愣傻愣的,恶魔心不在焉地想。


  「平常也不太靠近这儿,生灰挺正常的。」


  「我——」


  「怎么?」叶修停下捣鼓东西的动作,一边说着这东西怎么这么难拆:「你担心我来吃了你啊?」


  「啊……不是……那个……」他语气慌张:「我是想问你是……」又带上局促,「你跟神父……」


  「想知道我们怎么会凑一起啊?」叶修对于他的想法感到了然,他促狭地笑:「还能怎么着,我们俩那就孽缘……哎,我当初看他可不顺眼了。」


  「恶魔跟神职人员凑一起很奇怪是不是?」


  叶修洞悉他的想法,却先笑了出声。


  「这样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。」


  后者勾着唇角的笑意,「我呢,从以前就跟其他恶魔有那么点不一样。对于人类没什么兴趣——」


  「其实吧。」他摸了摸鼻子,「我们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关系可差了。」


  「天天打架。」他陷入回忆的时候眉眼都带着笑意,语调轻松:「正常嘛,哪家恶魔跟神父能够处得好啊。」


  「我说他那个人就是臭脸,莫名其妙还不知道变通——都说了对人类没有兴趣,还天天拿着十字架追我。」


  「后来我被驱魔人追杀。」叶修摸摸鼻子,「也是我一时疏忽,要换做平常我溜得可快了,他们根本抓不到我。」


  「就挺误打误撞的,逃亡途中掉进了老韩的教堂里面。我那时候给他刚装修好的教堂砸出一个大洞,他可生气了,脸色跟乌鸦瞧着一般黑。」


  「但也看在我重伤昏迷的份儿上没找我麻烦。」


  「再然后我跟他说,你看看我都成这副德行了,挨打这么久我也没对他们还手,总该信我了吧,老韩——不信我那就是韩文清你没有良心。」


  「你猜猜他怎么着?」


  阿飞好奇地问:「他信了?」


  「呃,这倒是没有。」叶修无语,「不过他让我安心在这里养伤——好吧,不能否认我松了一口气,身上带伤我是真没办法应付他,但我明白他不是那种会趁人之危的家伙,这对他来说相对已经是挺大的让步了。」


  「不过伤一养好我就走了,走之前我对他说如果下次他打赢我,我就留下来。」


  「后来被他抓到我的时候,我也按照当初的约定跟他打了一场。」


  「那……你赢了吗?」


  「那必须……哎,好吧,其实没有。」叶修坐在床上:「但我也没有输,平手,这个结局我还是满意的。」


  「但是你还是留下来了。」阿飞了然地说。


  「那是我乐意。」叶修又接着补充:「我可不是因为他。」


  谁会愿意为了那个顽固神父留下来呢,他嘟囔着。


  阿飞笑了笑,谁留下来谁就是了。    


  「所以我是真的对人类没有很大兴趣,但如果你不介意,尝尝你的灵魂也不是不行——怎么样,要不要试试被恶魔吃掉的感觉啊?崭新体验,绝无仅有仅此一家。」  

  「不不不,不用了。」阿飞摇头。 


  「逗你呢,还当真啊……这么老实容易被骗的,小夥子。」说完打趣地看向他:「早点休息啊,明早清晨路况应该就正常了,休息完咱们送你出门。」


  「啊!」叶修起身打算离开的时候阿飞叫住他,「我……我就想问一下我们以后还会在见面吗……」


  「怎么,这会不怕我了?」叶修发出促狭的几声笑,他话锋一转:「我之前说的恶魔会挑食,现在信了吧。」


  「如果我们还有缘分,那还会见面的。」


  *


  送走旅人之后他关上门,韩文清倚在牆上看他。


  「你没洗掉他的记忆……看不出来你挺中意他的。」


  「怎么?」叶修听见他的话来了兴致:「老韩你是不是吃醋了?」


  后者的视线落在他身上,没说话,掉头离去。


  「韩文清——」


  叶修在他身后大笑道:「我闻到你的醋味了——」


  恶魔赶在他的身后追了上去,他朗声笑着,对神父说:你是不是吃柠檬了,周围空气可酸了……哎哎你慢点,你不想知道我刚刚还跟他什么啊?说了我们的爱情罗曼史。


  闭嘴,恶魔听见神父对他说。后者也不恼,心情很好地回复:那神父赏我一个吻吧?


  神父这下肯回过头来望着恶魔了,常年严肃的表情揉捻笑意。


  一个不太够,他说,给你余生的吻吧。

评论(4)
热度(3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酒酿橘子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