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光れ君の歌。」

【メサイア】闇黑之心

名词解释:

红印者:燃烧能力
橘印者:心灵控制
黄印者:电力控制
蓝印者:隔空移动
绿印者:过人记忆
联盟:就是教堂
赏金猎人:猎杀小孩子的存在

世界观大致是一场病毒让青少年有了超能力,100%里面只有2%能够活下来。

没问题往下↓↓↓

白崎护睁开眼睛的时候,时针正好指向午夜十二点。
四周很安静,身边的同伴都还在熟睡,昏暗的灯泡在头顶摇摇欲坠看起来随时会落下。

他呼出一口气揉揉眉心,向着后方躺下,闭上眼睛想要继续睡眠却怎麽样也无法入梦,索性不睡了,把眼睛睁开来盯着天花板。
出神的想着上礼拜因为进入医护室却意外获得的邀请,还有刚刚所做的梦。
那个柱着拐杖的黑衣男人讲得话他并不确定能否信任,但这或许是唯一能够离开这个地方并且再见到淮斗的机会。
白崎护心下犹豫,别说那黑衣男人说出的话可不可以相信了,连能否顺利的脱出改造营都是未解之谜。

——但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,说不定连下一次机会都找不到了。

「……怎麽了?」高野优太被他的动静吵醒,半睡半醒的问身边的人。
「没事……」白崎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转移话题:「我把你吵醒了吗?」
「才怪,你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没事。」他清醒了一点,高野撑着脸颊看向白崎,「——不过你不想说的话我也能理解啦,毕竟谁都有不想说的事情嘛。」
「也不是什麽大事。」白崎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黄色制服,「就是不知道淮斗跟春斗过得怎麽样……」
「你之前提过的那对兄弟?」高野愣了一下,「我记得你说过他们是蓝印者吧?」不同印记要相见确实是蛮困难的一件事。
「嗯……我啊,刚刚梦到了之前的事情。」他躺下去,把手放在后脑勺盯着天花板:「在我们还没有来到改造营之前的事。」

高野听着白崎描述过去,他没有插话,他心想白崎跟他们兄弟俩的感情一定很好吧,就因为亲如家人才如此挂心。

「高野。」白崎突然开口,「你有想过要离开吗,这裡。」
「嗯?」他没想过对方会这麽问,「谁都会想要离开的吧,毕竟这裡可是地狱啊。」

「啊,也是。」白崎笑了笑,他看着床尾不知道在想些什麽,他想了一阵最终还是对高野寄出了邀请:「高野,如果我说我要离开的话……」白崎护认真地盯着他的双眼,「——那麽你要跟我一起走吗。」

「你是怎麽逃掉那些大人的追捕的?」白崎带着高野在营地裡面穿梭,白崎看了看他,「我上个礼拜进了医护室对吧,在那裡我碰见了来自教堂的人,一岛……有个穿黑衣服的男人给了我一份地图,上面划分出了哪裡戒备薄弱,哪裡人烟稀少。」

「入口戒备最森严,从那边出去一定是不行的,跟我来。」

高野瞄了眼地图,有个用红笔框出来打叉的地方,那大概就是出口了,他吞了一口口水,心跳砰咚砰咚的跳个不停,无法镇定,曾经以为没办法离开的地狱,现在就要说再见了——永远地。

「等等。」白崎拉着高野闪身躲进房间中,『有脚步声……糟糕了,被发现了吗!』他跟高野挨在一块,近得能感受到彼此的气息,空气中安静的彷彿针落在地上都能听得清清楚楚。

那步伐不重,除了脚步声白崎听见了另一种声音。像是有什麽东西在敲打着地面一样,由远渐近。「这声音……是拐杖吗。」他思索了一会马上明白了这声音是从哪裡来的,「高野,我出去看看。」「等等……喂,白崎!」

在这种危机时候白崎却反而显得冷静了下来,他飞快的思考着若是被守卫发现的对策,转头对高野说他马上就回来。

高野小声的叫唤着同伴,最后也只能无奈的看着白崎就这样跑出去,沿着牆壁滑落坐在地板上,这种时候还一个人跑出去看,高野优太找不到形容词可以说明现在的感觉。房间裡面飘散的铁鏽味充斥在他的鼻腔裡——明明早该习惯了的味道却因为即将离开而突然觉得异常的刺鼻。
昏黄的灯管闪烁,柜子上面随处可见鏽迹斑驳,牆面上油漆剥落,水珠沿着水管滴落在地面上,那声音在空气中显得格外的明显。
地上零零散散的放着纸箱,裡面的文件看起来已经泛黄。

他叹了一口气,总之,也只能在这裡等待白崎回来了。

门外却在此时出现了一点动静。

『糟,是警报的声音。』高野反射性的往后退了一步,快速的瞄过周边的物品,希望能够找到可以防身或是争取时间的东西。他抓过地板掉落的铁管,屏气凝神的贴紧了牆壁,打算着若外面的人不是白崎就直接给他一个闷棍。

「高野,是我。」白崎开了一条门缝好让声音方便传进去,儘管能够听见不远处吵杂的脚步声,他心裡也明白脚步声越近他们被发现的机率也就越大,但白崎的声音还算是镇定的:「一个好消息跟一个坏消息。」

高野紧绷到极点的神经在听见门外的声音后获得了片刻的舒缓,他丢掉手裡握着的铁管,手还有些发抖,旋开门把好让同伴能够进来——一鬆懈下来才发现汗浸满了他的双手。

他们两个的神经都紧张不已,但内心深处又带着兴奋,只要过了今天他们顺利逃脱的话——就能离开这个地方了。

白崎明白他们有的时间不多,快速的跟高野讲解了一下目前的情况跟手裡的消息:「好消息是我找到接应我的人了——坏消息是刚刚有人通报守卫了才会触发警铃,要离开我们得快点了。」白崎沉默了一会,「等会我会用能力把这裡的电力切掉,製造出骚乱来引开他们,我们摸黑出去。之后你一个人没问题吗?」

「都什麽时候了你还在担心我,总之你就去吧。」高野向着他露出笑容,「能离开这裡我已经很感激啦,不用担心。」在昨天之前根本没想过自己真的有一天能够离开的,白崎在走的时候愿意告诉他一声,而不是直接离开已经让他觉得十分满足了。

「我们走吧,白崎!」

「——好。」

「喂、喂——还活着吗。」

高野醒来的时候,发现身边蹲着一个少年。那少年的年纪看起来跟他差不了多少,可能比他还要小上一些。少年粗鲁的摇晃他的肩膀,时不时的伸出脚来踢他,他听见少年转头对着男人讲了些什麽。

过一会传来那少年嗷嗷地喊着好痛的声音,男人捏着他的鼻子让他不要闹了。

高野优太这才慢半拍的思考起了事情的经过。

昨天……对了,昨天他跟白崎离开那个地方,虽说算是有惊无险但白崎也顺利的跟教堂的人会合,而他因为不知道要去哪所以只是沿着路一直往下走,就连途中都没有停下来——直到记忆断片为止,意识回归想到这点的时候整个腿部都传来了痠痛感。

高野揉揉刚刚被少年踢得有点疼的腹部。他坐起来看向附近,仔细的观察了一阵所处的位置。大约是在二楼,堆满着杂物的一个小房间,房间裡面昏暗的灯光让高野有种他其实并未离开那个地方的错觉,他摇摇头。

『看起来彷彿从回收厂捡回来的一样。』高野看着磨损的沙发跟褪色的地毯忍不住想着。

「……这裡是哪裡?」他看着眼前的人抛出问句,对方看了眼发出哼声:「你倒在外面昏迷不醒,三栖さん把你扛回来的。」

那少年见高野似乎没办法理解他所讲的话,「啊,烦死了!」他不耐烦的回应,「而且穿着改造营的制服在路上跑,你是傻子吧,还是白痴啊!」

「拿去,换上。」

他手忙脚乱的接过了男人抛过来的衣服,衣服的尺寸看起来是少年的体型,应该不是男人本身的。果不其然地下一秒就听见少年嚷嚷着抱怨为什麽要把衣服借给他穿。

高野优太没理会吵闹的两个人,他看了看手裡的衣服,一件乾淨的黑色T恤跟裤子,他的手伸进袋子裡面把衣服拿出来,脱掉了自己身上已经变得髒兮兮的黄色制服。

他在退去那身髒兮兮的黄色工作服以后看起来乾淨了不少。

少年双手抱胸的瞪着换上自己衣服的人。

「对了,我还没自我介绍。」高野优太这才想到什麽一样的抬起头,「高野优太……刚从改造营——。」
「看着你刚刚的衣服就明白了。」他撑着脸颊,对于对方的自我介绍一点兴趣都没有,意兴阑珊的报上自己的名字:「周康哉。」

「你也是从改造营裡面逃出来的?」

周康哉撇了他一眼,像是刚刚听见了什麽笑话一般,嗤笑:「你以为红印者在裡面会有活路?」虽然周康哉也并不认为改造营的那些窝囊大人们能够抓到自己,那群垃圾一向最忌惮橘红两色,最多也就只能控制黄蓝绿三种罢了。
他也并没有想要跟一个刚认识不久的陌生人多讲的打算,周康哉讲完闭上了嘴,把身子向后躺陷进沙发裡面。

「三栖公俊。」他把昨天晚上去附近的废弃超市拿回来的肉分成三部分,一块塞进周康哉嘴裡,又塞了一块进自己嘴裡。「赏金猎人。」虽然是前赏金猎人才对。三栖公俊看了看高野优太,「出去可别随便跟其他赏金猎人走,你大概只有死的份。」也不知道对方是心眼大还是好骗,遇到陌生人一点防备也没有。

「什麽意思?」高野不理解,赏金猎人是什麽危险的存在吗?周康哉吃到了肉心情好了一点,「赏金猎人是专门猎杀青少年的组织。」他嘲笑地看着高野优太,「尤其你这种看起来特别笨的。」

周康哉嚼完自己嘴巴裡的肉,一隻手挂在三栖公俊的肩膀上,再伸出另一隻手来从盘子中拿走鸡腿。

「没有碗,将就一下。」他把最后一块肉放在高野的手上,转头周康哉刚刚咬过的鸡腿被举到了他的面前。三栖看着嘴巴裡还在嚼食物,吃得像仓鼠一样的傢伙一阵无语,接过东西咬了几口,塞回对方嘴巴裡。
高野拿着手裡的肉怔怔的向对方道谢,他慢条斯理的嚼起鸡肉,一边观察着两个人的互动。

按照刚刚的讲法的话,印者与赏金猎人之间应该是见面就厮杀的存在——但他却没有感受到两个人之间有这种氛围。

说不上来那种感觉是什麽,可双方对彼此似乎都非常信任。

「所以你们……?」他看着这两个人,思考着他们的关係,看上去并不是普通朋友那种程度,虽然关係亲暱且互相信任,但感觉上也不是家人。周康哉注意到对方的视线,他抬起头来看着他:「怎麽?」

「照你们的讲法来说,赏金猎人是不会跟我们相处愉快的吧。」

「哦。」周康哉打了个哈欠,不想解释,太麻烦了。

「一般来讲确实是这样没错。」三栖见对方没有要解释的意思,他把咖啡粉包撕开来倒进杯子裡面后接过周递过来的热水壶,将还在冒烟的水到进自己的杯中,热水触碰到粉的那个瞬间,杯中被染成了咖啡色。

「我遇到了他。」三栖概略的讲了原因,然而他也没有要跟高野解释的打算。

「所以。」高野顿了一下,「你其实已经离开赏金猎人的组织了。」

「嗯。」他往后一撇,看着那个拿着他的外套上下抛玩的人。「组织跟我的方针不合,发生争吵就离开了。」

「那你是怎麽遇到他的?」

「捡到的。」他停顿了一下,「去附近的废弃商场搜索物资的时候,被我发现他躲在柜子裡面,怒目圆睁的看着我——然后我把手裡的上等和牛扔给了他。」

「什麽?」

「我把和牛扔给他了,因为他一直盯着我的肉,那是超市最后一块。」

「……就这样?」

「就这样。」

「然后我要离开的时候发现他一直跟着我,问了他有没有家能够回去也没有得到答案。」

废弃商场内的光线太暗了,有些地方的灯管明明灭灭,而且到处都积着一层灰,这裡的机能基本上都已经停止运作,过去那麽热闹的地方如今一丝的生气也不復存在。

他一边分神的想着,提着东西到出口的时候,才终于停下脚步。

「喂,红印的小鬼。我要走了,你要来吗。」

那个刚刚抢了他的肉的少年,此刻正站在他身后不远处。

他们的距离一点一点的变近,三栖现在才注意到对方披着的黑色斗篷与隐隐散发红色光芒的双眼——看起来真可怕,如果忽视他手裡抱着的肉。

三栖想,他大概是被一个不得了的小鬼给黏上了。

◆◆◆

其实本来是想让白崎黄印高野绿印,然而这样两个不同营不好写就统一了(。

目前有设定的是
周:红印
嶺二:橘印(虽然完全没有登场(。))
白崎/高野:黄印
悠里兄弟:蓝印
三栖:前赏金猎人

以原作嶺二那句我们都是堤贵也创造出来的怪物,间宫应该也会是橘印

前阵子看完电影觉得设定很有趣就写了,电影看到红印脑裡面都是炎周……(ry

评论(10)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酒酿橘子🍊 | Powered by LOFTER